來源:齊魯網作者:郭偉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29 14:54:10 [提要]近日,山東臨沂地區相繼發生了多起盜竊大車柴油的案件,在工業園區的道路上或者在一些主幹道上停著的大貨車,夜間遭遇車油被盜抽。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捕現場(視頻截圖)

  犯罪嫌疑人盜油所用的抽油泵(視頻截圖)

  為防止被追上,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鐵蒺藜(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10月29日訊(山東台 郭偉)高速路上每天行駛著很多的貨車,不少貨車司機為了省錢,跑長途期間也捨不得住賓館,會將貨車停靠路邊或者是服務區休息,等到天亮之後再出發。可是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車裡的油被盜抽了。在山東臨沂市就活躍著這麼幾隻“油耗子”。
  臨沂車油被盜案頻發 警方排查抓捕“油耗子”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山東衛視《調查》報道,近日,山東臨沂地區相繼發生了多起盜竊大車柴油的案件。根據接報案情況,大部分被盜的貨車都是停在工業園區的道路上或者停在一些主幹道上。發案時間多在凌晨1點到4點之間。
  報案人數迅速增加,民警意識到事態的嚴重程度,加緊調查。在一個較遠小區門口的監控上,發現了疑似車輛,一輛黑色轎車多次在案發地點徘徊,一旦有柴油被盜,這輛車就消失不見了。
  隨後,民警在多處案發地點周圍進行摸排走訪瞭解到,這夥嫌疑人應屬流竄性作案。民警分析,如果作案時間是在夜裡進行,那麼白天犯罪嫌疑人就應該會躲在某個賓館內休息。之後公安民警加強了對案發地點周圍各個旅店的排查。經過監控視頻認真比對,發現在當地一家旅館門前停靠著的一輛黑色帕薩特轎車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過長時間的蹲守跟蹤,警方確認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並迅速組織警力進行抓捕,收繳全部作案工具。
  “油耗子”瘋狂作案 一晚可盜八輛車油箱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三人開車作案,待司機睡熟後,靠近車油箱旁,將管子插入油箱,通過后座上的電瓶抽油泵將油抽進後備箱的水袋里。為了防止司機睡醒追上來,犯罪嫌疑人還帶著一編織袋的四角鐵釘,也就是鐵蒺藜。如果貨車司機進行追趕,他們就會將鐵蒺藜撒向路面,來破壞貨車的輪胎。
  由於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地點有可能是在高速的服務區內,而在高速上灑下鐵蒺藜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民警介紹說,放在後備箱中的水袋如果全部盛滿的話,大約能盛油1000斤左右。犯罪嫌疑人偷油後直接聯繫本地專門收柴油的進行銷贓。
  據嫌疑人交代,如果大車油箱是滿的,他們連續抽三輛車就可以將後備箱的水袋全部裝滿,如果大車油箱不滿的時候,他們最多的時候,一晚上就能盜竊八輛大車的油箱。
  民警支招 防止“油耗子”盜油發生
  山東省臨沂市公安局蘭山分局副局長尚海濤告訴記者,大車司機往往都是外地人,對當地的情況不瞭解。有的大貨車司機覺得案值不大,如果報案會耽誤行程,往往就不去報案,這樣就影響了案件的偵破。
  如何防止偷油老鼠的靠近,副局長尚海濤給出兩條建議,一方面,貨車司機在固定線路上行駛時,可以選擇一些安全防範措施比較強的一些旅店來居住休息;另一方面貨車司機可以在油箱上弄一些防範措施,加上鎖具等。(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山東衛視《調查》原標題:臨沂警方圍捕“油耗子” 瘋狂作案終落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