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環境與發展論壇節能環保產業專題論壇在京舉辦
  原標題:第十屆環境與發展論壇節能環保產業專題論壇在京舉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毅):第十屆環境與發展論壇節能環保產業專題論壇於9月17日在北京召開,旨在有效推動節能環保產業集聚、全面整合國內外權威資源、建立綠色投融資通道、務實推動節能環保項目落地發展。本次論壇將圍繞節能環保產業,全面解讀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後節能環保產業的全新發展方向與政策落實基礎,將重點結合國家七大新興戰略和跨產業融合發展的模式,重點強調整合資源、資本和市場的重要性及可行性方案。
  據瞭解,本次論壇以項目投融資和項目合作開發對接為主體,從參會企業申報的優秀項目中優選符合節能環保政策的項目和技術進行全程對接,另外也將有一批國家級項目在本次論壇上亮相,特邀產業園和開發區項目也將在現場進行推介,海外市場方面由阿富汗、匈牙利、巴基斯坦、馬裡等駐華大使共同為參會企業推介海外廣闊的市場空間和優厚的投資環境。
  2013年8月,國務院印發《關於加快發展節能環保產業的意見》中明確提出了近3年促進節能環保產業加快發展的目標,即到2015年,節能環保產業總產值要達到4.5萬億元,產值年均增速保持15%以上,產業技術水平顯著提升,為實現節能減排目標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和技術保障。2012年,中國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達1653.37億元,比2011年增長32.24%。由於缺少戰略指導和總體規劃,儘管中國節能服務產業已達到千億規模,但國際市場已經開始對中國設立綠色壁壘。如何突破壁壘、如何快速有效進行節能環保產業全球化發展已成為中國下輪經濟的增長點。為幫助節能環保企業成長,針對目前節能環保產業所面對的產業化投融資困難、技術產業化困境和產業市場瓶頸等諸多困局,亟須社會化資源平臺主導,優化社會資源配置,進行針對性解決、共性開發和持續性共贏發展。
  就各區域發展來看,中國節能環保產業集聚能力不足、協同效應較差等問題層出不窮。同時,全國從事節能服務業務的企業多達4175家,70%的節能環保企業仍屬中小規模,年產值過億元的企業僅107家,融資難成了制約企業發展的最大瓶頸。
  在本屆論壇上,論壇發起方世界節能環保產業企業家聯合會將主推產業鏈合作共贏模式,以資本帶動產業化、以技術推動商業應用、以資源牽引海內外市場,帶領中國的節能環保企業走出國門,深入國際市場,使中國的節能環保產業站在世界頂端,突破國際綠色壁壘,成為世界節能環保產業商業化應用的強國。
  本次論壇由世界節能環保產業發起並組織,由中華環保聯合會和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由北京工信中都能源節約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承辦,並得到了北京節能建築與環境工程協會、全國企業家聯盟、中國電力傳媒集團、興辰實業總公司、北京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財瑞達、子午線文化傳媒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