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7月13日電 (李開銀 張起)13日,記者從甘肅省食藥監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監管,甘肅省食藥監局近日發出通知,加大對廣播、電視、報刊和互聯網等媒體的監測,重點整治“包治百病”、互聯網發佈虛假信息或銷售假劣食品藥品等七種虛假食藥廣告。
  據悉,此次重點整治的七種虛假食藥廣告是:超出批准的功能主治和保健功能,宣傳包治百病、適合所有癥狀以及治愈率的;使用患者、醫學專家、科研機構等名義證明療效或者保證治愈,以及冒用公眾人物的形象和名義做宣傳的;誇大產品功效,宣傳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消毒產品具有治療疾病作用的;未經審查非法發佈保健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廣告的;非法發佈處方藥廣告的;未經批准從事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的,或者偽造、假冒他人名義開辦食品藥品信息服務網站發佈虛假信息或銷售假劣食品藥品的;未取得電信管理部門備案、許可的網站發佈廣告的。
  此外,對監測發現的電視、廣播、報刊等媒體發佈的虛假違法廣告,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在及時移送工商部門的同時,將採取行政告誡、暫停銷售等措施,加大違法廣告整治力度。加大對虛假違法廣告涉及的產品抽驗力度,對抽驗不合格的,按照“五不放過”的原則堅決予以查處。
  甘肅省食藥監局強調,對監測發現利用互聯網發佈虛假廣告信息及非法銷售產品的行為要嚴厲查處,對嚴重欺騙和誤導消費者的違法廣告涉及的產品,採取暫停該產品在轄區內銷售等措施;對已取得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資格證和交易資格發佈虛假藥品廣告信息情節嚴重的網站,吊銷其互聯網藥品信息服務和交易的資格證書。
  同時,對未經審批發佈虛假藥品廣告信息的網站按照有關規定上報省局移送通信管理部門依法處理。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部門,並全力配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整治期間,食藥監部門將進一步加強與工商、通信管理、公安等部門的聯繫,強化聯合監管、聯動執法,切實提高廣告監管效能,嚴懲互聯網等重點領域發佈虛假食藥廣告的違法犯罪行為。(完)  (原標題:甘肅整治“包治百病”等七種虛假食藥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