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欄目統籌:南都記者 徐艷
  求餐補:餐標40元,嘉賓來了也一樣
  6月28日,從化副市長孫石康帶領從化市農業局等領導幹部一起到廣州中華廣場現場推介從化荔枝,一天就賣掉了1000萬斤,幫農民進賬3000萬元。午飯時間,大家到中華廣場的綠茵閣西餐廳吃飯。從化市農業局一位工作人員宣佈紀律,每個人的用餐標準為40元,超出部分自己負責。“如果有嘉賓是不是不一樣?”有人小聲詢問。得到的回答是,所有人都一樣,副市長也是40元標準。一位幹部表示,他們在從化即便是吃圍餐,也是在飯堂,也是不超過400塊錢一桌的標準。(劉軍)
  求合影:領導在講,百餘企業打蛇餅
  6月23日上午,白雲國際會議中心東方廳內,第二屆廣州慈善推介會開幕式最後一個環節,慈善企業單位上臺認捐。臺上領導還在講話,認捐企業已在臺下排隊等候,手持支票板的企業單位代表大排長龍,在偌大的會議廳內近乎繞場一周。今年捐贈在10萬元以上的企業均可上臺與市領導合影,現場排隊的企業不下100家。“僅僅是製作支票板都要花上一筆錢吧”,現場的媒體同行議論。終於輪到企業上臺,臺上的幾位副市長、副書記還有市長輪流接受認捐支票,不停地握手、微笑、合影,臺下閃光燈閃成一片。(李拉)
  求經驗:人走政息,廣州超算超上海
  昨日,廣州超算中心應用推廣大會上,一位業界資深專家講起了我國超算發展的分水嶺———2000年。上海擁有首個政府主導的超算中心,長期處於國內頂級水準,為什麼反被天津和廣州新建的超算中心超越?現場有專家認為,這與時任上海市主要領導的落馬有關,人走政息,他主導的工作受到了影響。(劉竹溪)
  求面談:我容易嗎?外語招生考奧數
  剛剛過去的3天是廣州市小升初的趕考時間。公辦外國語學校的考試說好是面談,考英語綜合能力,但是卻給了學生一張卷子,不得動紙筆,要心算,口頭通過A B C D說出答案。看了卷子,大多數學生都認為上面有奧數題。昨天,在育才實驗學校陪考的家長們調侃起小升初考試來:數學科代表說:“我容易嗎?補了幾年奧數,居然用英語口語考奧數!”英語科代表說:“我容易嗎?補了幾年英語,居然用奧數考英語口語!”“裸考”代表說:“政府不是不給考奧數嗎?我什麼都沒補,居然既考口語又考奧數!”(梁艷燕)  (原標題:南都記者觀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