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專題片發佈掃二維碼看視頻(賀菲菲/輯)據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24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佈《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東伊運”恐怖音視頻》電視專題片。
  國信辦相關負責人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目前,越來越多的恐怖組織利用互聯網招募人員,傳播暴恐思想,傳授暴恐技術,籌集恐怖活動資金,策劃恐怖襲擊活動。互聯網已成為恐怖勢力開展活動的主要工具,恐怖音視頻也已成為影響互聯網健康發展的“毒瘤”,必須堅決予以打擊。
  據瞭解,此次發佈的電視專題片時長24分鐘,是國信辦會同公安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等有關部門,委托中央電視臺攝製,歷時半年製作完成。
  該專題片通過梳理已破獲的北京“10·28”、昆明“3·01”、烏魯木齊“4·30”、烏魯木齊“5·22”等多起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採訪國際國內反恐專家、有關學者和各界群眾,揭示了暴恐音視頻危害及與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之間的聯繫,並將境外“東伊運”組織指揮、在網上傳播涉暴恐音視頻、煽動境內恐怖活動的行徑公之於眾。
  國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境內發生的暴恐活動與境外恐怖活動的根源相同,“東伊運”是國際恐怖主義活動的分支;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在中國發生的暴力恐怖案件中,涉案人員幾乎無一例外觀看、收聽過宣揚、煽動暴力恐怖的音視頻。中國境內發生的暴恐事件與“東伊運”以及其發佈的恐怖音視頻有直接關聯。
  數據顯示,近年來,“東伊運”製作的恐怖音視頻數量呈明顯增長態勢,尤其是在2013年出現爆髮式增長。而這一年,也是中國境內發生暴恐事件數量激增的一年。該負責人表示,國信辦在加強國內監管的同時也在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現在已同境外十幾家國際知名網站就打擊暴恐音視頻達成了共識。  (原標題:專題片揭露“東伊運”恐怖活動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