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9日消息(記者沈靜文)今天是第七個“世界認可日”,國家質檢總局表示,將進一步推進能源計量、能源標準、能效標識以及節能產品、低碳產品、能源管理體系認證認可工作,為保障我國能源安全、落實節能減排基本國策、促進能源產業提質升級發揮作用。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國家認監委主任孫大偉介紹,過去一年,我國大力推動認證認可在節能低碳、戰略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等重點領域的應用發展,累計新建立3項新型認證認可制度,新頒佈99項認證認可標準和技術規範,新達成6項國際合作協議,新增15.32萬張認證認可證書,顯著提升了認證認可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
  在節能產品、低碳產品、風電光伏產品、能源管理體系認證認可以及碳核查等合格評定方面,一年來,我國累計頒發相關體系認證證書24479張,以節能產品認證為例,2013年獲得認證的節能產品共實現節能約4435.37萬噸標準煤、減排約1.63億噸二氧化碳,初步形成了與我國戰略需求相適應、與國際接軌的節能低碳認證認可體系,認證認可服務能源戰略、支撐能源政策、助推能源產業的基礎性作用日益顯現。
  下一步,質監部門和認證機構將重點搞好認證檢測市場準入制度改革、檢驗檢測機構資質管理改革、檢驗檢測認證機構整合等改革舉措,對節能低碳等重點產業領域進一步放開檢測認證市場準入限制,鼓勵相關從業機構做強做大。  (原標題:質檢總局:進一步推進能源等領域認證認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