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最新自傳《艱難的抉擇》一書將於下個月面世,藉著母親節的時機,《時尚》雜誌網站刊登了希拉里新書中對母親的評述,這位美國政壇的鐵娘子、成功女律師、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稱母親是對她人生影響最大的人。
  希拉里回顧了母親坎坷的一生,年幼時爭吵不休的父母離異,被送到缺少關愛的祖父母家,導致希拉里的母親在14歲的時候就脫離家庭靠當女佣自立,後來受女主人的激勵讀完了高中課程,她回到芝加哥希望能同自己的母親重新建立起聯繫,但這一夢想破碎了,直到遇上希拉里的父親才擁有了正常的家庭生活和幸福。希拉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母親在經歷過這麼多的磨難之後仍然有一顆愛的心和冷靜的頭腦。
  希拉里還披露了母親對她政治生涯的支持。“有她在我的身邊就是一個最好的安慰,特別是在2008年大選之後那些艱難的時刻。當我結束長長的一天的工作、或是從國務院回到家,挨著她坐在我們那張小小的早餐桌邊,向她傾訴一切。”
  《時尚》雜誌網站在母親節的時候推出希拉里新書的節選被解讀成是希拉里有意參選的一個暗示,特別是其中一段節選希拉里提到了母親的希望。“永遠不要滿足於已有的榮譽,不要放棄,不要停止建設一個更好的世界的工作,這是我們未竟的事業。”
  就是這麼一句“未竟的事業”引發了輿論的猜想。有評論說,2008年大選時希拉里打的是強硬牌,她的競選班子拼命突出她鐵腕的一面,如今則開打親情牌,努力塑造她女性柔軟的一面。有分析稱希拉里用母親的故事來拉近跟勞苦大眾的距離,絕對是政治家拉選票的考量。當然也有評論對她的這種做法提出批評,認為她這麼做有點不擇手段。呂曉紅  (原標題:希拉里新書致敬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