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佳)中俄青年紀念加加林誕辰80周年活動暨加加林銅像揭幕儀式昨天在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該中心近期將對北京大、中、小學生進行定期的預約開放,促進兩國青年的互動交流。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景海鵬少將共同為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人——俄羅斯宇航員加加林的銅像揭幕。景海鵬對俄羅斯航天員加加林為人類載人航天事業作出的偉大貢獻進行了高度的贊譽,並號召兩國更多的青年人投身於載人航天事業,圓航天夢想,為國家爭光,為世界造福。
  今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傑尼索夫大使希望中俄青年能全方位、多層次地交流合作,也祝願中俄青年的友誼長興。
  據俄羅斯文化中心項目主管高磊介紹,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近期將對北京大、中、小學生進行定期的預約開放,向中國的青年學生介紹俄羅斯的基本知識、傳統文化,普及航天知識。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將聯合北京團市委,組織中俄兩國青年的互動交流,增進兩國青年的友誼。  (原標題:俄羅斯文化中心 定期向青年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