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利安·中本聰在自己位於加州坦普爾市的家附近躲避記者。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此前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雜誌將64歲的兼職工程師多利安中本聰 (Dorian Satoshi Nakamoto)指認為數字貨幣比特幣的神秘創造者,報道刊出大約10天之後,多利安中本聰聘請律師併發表聲明,無條件否認了自己與比特幣之間的任何關係。
  報道稱,中本聰在聲明中說:“我寫這份聲明是為了給自己正名,”,“我沒有創造或發明比特幣,也沒有以其他方式參與比特幣的工作”。
  中本聰在聲明中稱,上個月,《新聞周刊》為前述報道聯繫他的兒子之後,他才第一次從兒子那裡聽說了比特幣這個詞。他還指出,他最近的日子不算好過,乾的是民意測驗員和兼職教師的工作。
  中本聰披露,2013年,他曾因無力支付相關費用而中斷網絡服務。報道指出,這個說法明顯是為了否認自己的科技革命者身份。
  報道指出,這份聲明增加了剛剛恢複印刷版本的《新聞周刊》的壓力。法律專家稱,該聲明似乎還為針對《新聞周刊》的潛在訴訟奠定了基礎。中本聰在聲明中稱,《新聞周刊》的報道破壞了他找到好工作的前景,“不實報道給我本人、我93歲的母親、我的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人帶來了很大的困惑和壓力。”
  在律師發表的聲明中,中本聰提出雖然他有一些編程的能力,但缺少發明比特幣所需要的必不可少的專業知識。“我沒有密碼學、P2P系統(peer-to-peer systems)或替代貨幣方面的專業知識,也從沒有從事過相關領域的工作,”他說。
  《新聞周刊》為自己的報道以及中本聰身份確認的準確性進行了大力辯護,報道作者莉亞麥格拉斯古德曼(Leah McGrath Goodman)曾表示,她確認身份的依據是幾個月當中的報道。
  《新聞周刊》表示,該雜誌並未收到中本聰或其律師發來的任何聲明或書信。“如果收到 了,”該雜誌稱,“我們會做出必要的回應。”
  自從2008年比特幣創立以來,這一謎團至今吸引著很多出版商和技術專家。究竟是哪個叫做中本聰的個人或組織創造了比特幣,不得而知。
  《新聞周刊》此前聲稱他們找到了比特幣的創立者中本聰,他來自加州坦普爾市,全名為多利安中本聰。但從這篇文章發表的那一刻起,懷疑者就試圖在報道中尋找漏洞,而其他人則對古德曼在與中本聰接觸過程中具有侵略性的手段表示反對。中本聰在古德曼出現他家門口的時候報了警。  (原標題:中本聰否認系比特幣發明者 稱不實報道帶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