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爾達·斯文頓飾演曼森,次車長,古板固態硬碟原理老女人。
  克裡斯·埃文斯飾演柯蒂斯,預防癌症飲食“列車革命”的領導者。
  盧克·借貸帕斯誇尼洛飾演格雷,末尾列車革命參與者。
  宋康昊飾演南宮民秀,列宿霧車安保系統設計者,嗜毒品。
  高雅星飾演南宮民秀的女兒尤娜,透視眼。導演奉俊昊說他是在拍《漢江怪物》時看到了《雪國列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車》的漫畫。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古珺姝)一車一世界。韓國導演奉俊昊打造的《雪國列車》先後在北美、法國、日本、俄羅斯等地上映後,終將於3月“行駛”到中國。昨日,奉俊昊抵京為影片造勢,揭秘了“美國隊長”克裡斯·埃文斯、女王蒂爾達·斯文頓以及韓國一線演員宋康昊與高雅星加盟影片的幕後故事,更分享了自己與好萊塢接軌的拍攝經歷。
  雖然作品不多,但從處女長片《綁架門口狗》到好口碑的《殺人回憶》、高票房《漢江怪物》以及《母親》,均奠定了奉俊昊作為韓國第一梯隊導演的地位。繼樸贊鬱的《斯托克》以及金知雲的《背水一戰》之後,奉俊昊的這部集結了“美國隊長”克裡斯·埃文斯、女王蒂爾達·斯文頓以及韓國一線演員宋康昊,向好萊塢靠近的作品也獲得了極大的關註。
  該片2013年在韓國本土公映當天便打破了當時的韓國單日票房最高紀錄,上映38小時後觀影人數更是突破100萬大關。在2月的柏林電影節上,《雪國列車》作為展映作品也積累了口碑。
  現場,對於影片能進入中國影院奉俊昊也表示期待:“這部影片雖然動用了好萊塢演員,但是觀眾是最重要的。感謝漫畫原作者,提供了一個人類可以共享的故事。”
  故事 末世列車上的革命
  作為奉俊昊首部進軍好萊塢的科幻動作巨制,影片《雪國列車》改編自1986年獲獎的法國同名科幻漫畫《Le Transperceneige》:2031年,人類試圖阻止全球變暖的實驗失敗,極寒末世之中,幸存的人們登上了一列挪亞方舟般的列車。而按照貧富等級被劃分的車廂的末尾,飽受疾苦的人們在革命領袖柯蒂斯的帶領下,掀起了一場向車頭進軍的“革命”。
  導演闡述:奉俊昊透露,他花費了近一年才完成對漫畫的改編,“人們的生活總是在一定的體制內,每節車廂都呈現了一個不同的世界。然而空間上的限制並不會使劇情變得枯燥,人類最基本的喜怒哀樂都清晰可見”。
  拍攝 為列車遍尋超大攝影棚
  拍攝前,如何打造片中這一被等同於“挪亞方舟”的列車給劇組帶來難題。作為推進核心故事的空間,等比規模的車廂對拍攝場地的要求也同步提升,從末艙到頭艙、從工作到娛樂、從貧窮到奢華……車廂不僅要功能齊全,同時還需各具特色,反差鮮明。因為拍攝時至少要準備4節連在一起的車廂,為此《雪國列車》的製作團隊找遍了韓國和歐洲的所有拍攝地,終於在最長可達100米的捷克巴蘭多夫電影製片廠安家。為生動呈現列車急行時的速度感,奉俊昊更設計出“萬向接頭”。
  【列車讀數】
  原著中:1001節 電影中:100節
  拍攝道具:26節 總長度:500米
  道具車廂單位車長:20米
  影片總耗資450億韓圓(約合2.9億元人民幣)
  詳見C05  (原標題:奉俊昊搭乘《雪國列車》“末世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dffxkdyuiq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